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开展“树生态意识,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8-11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公众生态文明意识和文明创建意识,85日上午奉节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志愿者们走进结对联创社区明良社区开展“树生态意识,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宣讲会在明良社区二楼举办,虽然天气炎热,依旧来了很多居民参会聆听,工作人员从为什么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以及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生态文明等三个方面作了宣讲,将政策理论与我县实际情况、身边故事、群众利益相结合,以“家常话”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入脑入心,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点赞好评。并现场为居民们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单,呼吁居民积极支持参与创文工作,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宣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垃圾夹等清扫工具,对社区路面和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对乱扔垃圾,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使“垃圾不落地,出行要文明”成为居民群众的行动共识。

下一步,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和文明城市创建基本常识的宣传教育工作,让更多的市民自觉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和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