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日期:2022-08-24

充分发挥环保设施宣传教育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公众生态文明意识,818日,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在充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邀请30余名志愿者走进生态环境监测站,“零距离”参观环境监测设施设备,了解环境监测知识。

开放活动以现场讲解、现场参观、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活动中,讲解员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我县生态环境监测站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实验室主要监测项目等情况,组织参观了质量控制室、分析室、气相色谱室、原子吸收等实验室,并近距离观摩了实验人员进行取样、总磷实验等操作过程。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听取讲解,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环保知识,感受到了环境监测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支撑作用,今后一定会更加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