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全方位服务园区经济绿色发展
日期:2022-09-02

近日,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操钢林带队走进生态工业园区开展“双晒双比·建功奉节”环保人进园区活动,“讲政策、送技术、问需求、解难题”,与入园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点对点服务,构筑绿色生产经营闭环。

此次活动由园区主任丁华主持,参与企业65家,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企业绿色生产经营上的环境准入、环评审批、排污许可“三同时”验收、危废管理和执法监管等内容进行专业化指导讲解,为企业现场答疑解惑。培训时长达3小时,会场纪律良好,形成了良好学习交流氛围。

在为企业送上生态环境知识“大礼包”,不断提升企业环保意识和知识技能水平的同时,奉节县生态环境局也不断加强监督执法力度。前期组织开展园区专项执法检查,查看了54家企业的危险废物管理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环保审评手续是否完善等。检查发现,19家企业处于未生产状态,19家企业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上存在不足。

会后,根据前期园区专项执法检查结果,针对4类共性问题分别召开座谈会,为19家涉不规范作业企业送去政策解读和面对面规范化指导,并形成问题负面清单,现场交办,责令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