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开展2022年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22-09-14

近日,2022年度奉节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甘溪沟储配站举行,以干溪沟储配站发生天然气泄漏为背景,应急队伍接报警后迅速有效组织抢险和环境防控,成功化解该突发环境事件。

此次演练由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奉节县经信委、奉节夔州街道、奉节县三峡风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单位参演,共计40余人参加。

奉节县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生态环境监测人员、环境应急管理人员,出动环境应急监测车,携带气体浓度检测仪等装备,积极参与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演练。

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斌在演练中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增强环境应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醒认识当前环境安全形势,充分认识环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二是强化统筹,加强环境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建立风险管理的长效机制,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大应急物资装备储备力度,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三是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乘势而上,保障环境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