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来奉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2-09-23

   92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来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永乐镇清漂码头,查看清漂码头设施设备及清漂作业现场;前往环卫数字化指挥中心查看水域清漂监控视频,现场调度清漂工作,掌握奉节水域清漂工作实绩。

在赤甲山交通项目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涉风景名胜区问题整改汇报情况,强调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高度重视督察反馈问题,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在高铁生态城,现场调研高铁新城发展现状,听取了我县关于长江(奉节段)重点流域(朱衣河)综合治理及产业开发EOD项目情况汇报。吴盛海强调,要坚持以生态环境治理为先导,深度融合生态类和产业类项目,加快推进一体化实施。

在座谈会上,吴盛海听取了奉节县生态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与各参会人员作了深入交流,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吴盛海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奉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实际全面领会其丰富内涵,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厘清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借力环保督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吴盛海强调,生态环境工作专业性强,主管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用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持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在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改进方法,做好党委和政府的参谋助手、中坚力量,只有内强素质,才能外树形象。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明察暗访,把握问题的重点和关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要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严打数据造假,切实发挥生态环境监测“顶梁柱”“生命线”作用,对人为干扰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环境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