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奉节县生态环境局 开展“敲门行动”走访入户精准排查
日期:2022-11-15

1112日,奉节县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抽调31名精干力量组成志愿者队伍前往鱼复街道明良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

志愿者们分楼栋对社区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工作原则,逐户敲门,逐人登记,详细了解住户基本情况、核酸检测时间,重点掌握近期来奉返奉人员动向,并详细做好记录反馈社区。同时向居民做好防控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引导居民积极主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督促近期来奉返奉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针对空置或暂时无人在家的住户,逐一登记在册,以便后期跟踪复查,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措施、积极响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指示要求,随时保持待命状态,确保在第一时间能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同社区和广大居民一道,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