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 ——奉节生态环境人以铁军担当筑牢疫情防线
日期:2022-11-29

闻令而动“疫”而行

——奉节生态环境人以铁军担当筑牢疫情防线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奉节生态环境人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书写生态环保铁军的责任与担当。

建好一个“指挥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奉节县生态环境局迅速响应,积极贯彻落实市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班子会、职工会,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组建综合协调组、医废处置组、执法检查组、后勤保障组和志愿者服务队等“四组一队”专班,细化工作任务,实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局领导带队下沉一线,深入汾河镇、鱼复街道明良社区,研判防疫形势、共商协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局党组书记、局长操钢林带队奔赴汾河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副局长刘建林在明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当好一名“志愿者”

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下,奉节生态环境人积极响应,纷纷挺身而出、主动下沉防疫一线。他们变身多面手,根据需要不断转换身份职责。他们是“入户排查员”,逐户开展“敲门”行动,逐一登记,精准排查;他们是“信息录入员”和“现场引导员”,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的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护;他们是“卡点值守员”,持续排查县外返奉人员、管控重点人员、查验核酸检测记录和两码;他们“宣传引导员”,积极做好防控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引导居民主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截至目前,已有67名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奉节生态环保铁军的作为与担当。


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排查


当好“楼栋长”,坚守“健康门”

助力核酸检测点


守好一条“安全线”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奉节环保铁军冲锋防疫一线,严守涉疫医疗废物处置这一抗击疫情的环保“主战场”,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局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封控管理区等重点区域,对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和涉疫污水处理情况开展全面督导检查。累计开展业务指导12次,监督检查24次,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确保医疗废水达标排放、医疗废物得到规范收集处置。



检查隔离点


医废处置公司正在收运医疗废物

检查医疗废物处置公司

    

   这支来自环保铁军的战疫队伍,挺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亮起“生态绿”,点燃“志愿红”,化身“抗疫白”,以实际行动彰显环保力量,同心奏响抗疫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