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入河排污口“查测溯治”培训会
日期:2023-04-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庆市关于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摸清我县入河排污口底数,推动解决流域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近日,奉节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县入河排污口“查测溯治”培训会,各乡镇、街道规建办负责人及第三方技术单位参加培训。

    会议详细介绍了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及溯源APP操作流程,系统信息填报相关技术要求,解读了《重庆市入河排污口整治指导技术标准(试行)》《重庆市入河排污口整治验收销号规则(试行)》。

会议强调,入河排污口是连接水里和岸上的最后一道“关口”,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是推进我县水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在行动上要迅速落实,坚持“有口皆查、应查尽查”原则,全面摸清辖区内入河排污口底数及分布情况,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完成入河排污口全年排查整治任务;三是在工作上要务求实效,各乡镇、街道应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规范入河排污行为,持续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业务主管科室要定期调度排查整治进展情况,运用“五色图”评价机制,强化结果考核,形成长效监管机制,推动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促进我县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