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务委: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期 外贸实务培训
日期:2020-07-06



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稳三外”工作,提升我县外贸人员业务水平,积极引导中小微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推动全县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2日—4日,县商务委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外贸实务培训,全县外贸企业、农业企业、工业消费品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0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政协常委、重庆海关、万州海关和重点外贸企业等专业人士授课,采取理论讲解、分组讨论和实地指导等方式对企业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不仅从企业家精神和刑事保护方面帮助企业增强契约精神、提高外贸风险防范意识、开阔国际视野,引导参训企业积极开展国际化经营;还对外贸形势和外贸政策、出口示范基地备案、出口食品安全、通关流程和电子口岸操作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



理论培训后,县商务委会同海关的同志与企业一道分别前往脆李、白茶、脐橙、藠头等种植基地进行实地指导,对基地存在的管理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向技术人员教授实蝇监测方法。万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建设,是奉节农产品出口的拦路虎,要加强基地管理体系、重视基地建设工作,抓好基地认证备案,尽快把奉节的优势农产品销往国外,早日实现自营出口,扩大对外贸易,拉动奉节外向型经济发展。



下一步,县商务委将持续优化服务,加强培训效果追踪力度,挖掘有实力、有意向出口的重点企业,着重指导脐橙、藠头等产业做好出口经营规划,积极指导出口示范基地建设,培育外贸企业;鼓励开拓国际市场,尤其是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出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加快服务贸易发展,努力提升外向型经济服务水平,拉动全县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