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务委:电子商务村站点业务培训开班
日期:2020-07-10

7月9日,奉节县电子商务村级站点业务培训暨2020年电商扶贫带头人培训在县人社局会议室正式开班,县商务委相关科室、西部新区、朱衣镇、康坪乡、永乐镇、鹤峰乡政府负责电商的工作人员和各村站点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县商务委电商科科长徐勇主持,县商务委主任李晓霞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前景,农村电商配送站点作为服务民生重要平台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念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缪晶晶从小视频、直播入门知识分享、众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铸及王伟就“乡村优鲜”社区团购、建设银行奉节支行副行长曾现均及张辉敏从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业务、中国移动奉节分公司方超就“助力乡村振兴,做实站点运营”、农业银行奉节支行邓静从农村金融业务实操等方面做了专业、系统的讲解。此外,民革奉节总支委员、重庆聚焦律师事务所律师、夔州普法民革志愿服务队队长谭龙国针对电商企业开展“市场主体甄别与公民个人信息保护专题法律讲座”。

参训学员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收获颇多,起初对站点运维相关工作开展方向十分迷茫,通过培训学习后工作思路更清晰了,对运营好站点更有信心,今后将结合本地电商发展情况和农产品特色,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当中,充分发挥站点职能,服务百姓。

据悉,本次业务培训班共分8批次进行,大约共培训500余人。培训采取现场教学、业务指导和经验分享等方式开展,为各村电子商务站点提高业务高业务水平、丰富业务技能、增加收入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