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三峡好味·十大名菜”决赛在我县圆满落幕
日期:2022-11-09

为提升我县旅游配套综合服务能力,助推全县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11月7日,由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商务委承办的2022年“三峡好味·十大名菜”评选决赛在奉节饭店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以挖掘全县特色美食,弘扬我县餐饮文化、打造特色品牌为目标,着力推动奉节美食走品牌化、优质化、特色化发展,持续促进全县烹饪行业技艺交流,活跃全县餐饮消费市场。

活动现场,杜甫带鱼、大刀腊肉、橙香东坡托等菜品一一被呈上评审台,各色菜品形状各异、色彩和谐,让人食欲大开。专业评委进行现场点评,围绕菜品本身味感、质感、观感等方面情况予以打分,最终从进入决赛的22道菜品中评出十大名菜。

本次入围决赛的22道菜品地域特色较为鲜明,主要注重于对本地食材的探索,运用特色烹饪方式和独特器皿作为表现形式,将色香味完美融合,为在场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场完美的视觉、味觉盛宴。

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度挖掘县内特色美食文化内涵,繁荣县域美食文化,以特色餐饮带动文化旅游,助力奉节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