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直播助农,让奉节脐橙插上现代营销的“翅膀”
日期:2022-12-20

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充分发挥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主力军作用,2022年12月13日15:00—23:00,京东助农直播视频号“懂东东”进行了奉节脐橙的主推直播,助力奉节脐橙销售。直播间里,直播达人们共同讲解奉节脐橙的特点、口味,并与粉丝热情互动。独特的讲述、幽默的解说,不拘一格的风格,吸引了不少网友点赞关注。不少网友也纷纷喊话愿意支持此次的助农直播,直播热度持续高涨。

直播活动期间,商家店铺浏览量10w+,下单单量8479单,销售金额21w+,环比12月12日,商家浏览量增长324.57%,成交金额上涨346.38%,给当地农产品插上现代营销的“翅膀”。此次助农直播让农民们解锁新技能的同时,也切实做到让“农产品走出乡间地头”,使“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的目标变得不再遥远。

近年来,奉节脐橙以其独特的品种、优秀的品质和响亮的品牌,完成了从“养在深闺人未知”到“天下谁人不识君”的华丽转变,成功跻身全国橙类一流品牌,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跻身“重庆特色名片”和“全国橙类一流品牌”,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地理证明商标”“中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等奖项,享有“中华名果”之美誉。

奉节政府着力拓空间优布局,提升优势产业集中度。引导水果产业“不与粮争地、不与生态发展争空间”,进行“上下进退入”空间布局。“上”即上山上坡,“下”即粮下、林下间套作,“进”即进驻“四荒资源”、废旧房屋、闲置地,“入”即入设施、退耕还林区,“退”即适时退出“两区”划定区域和基本农田、退出低效产区。

当前,奉节脐橙种植面积达37万亩,年产值超38亿元,涉及26个乡镇30万果农,带动超过7000户贫困户实现增收致富。远销俄罗斯、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奉节脐橙”成功印证了“一棵树养活30万人”,更能“致富30万人”,走出了一条中国果品行业“强农村、兴农业、富农民”的高效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