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好味·百碗千盘”奉节县乡镇美食文化 推介活动(草堂片区)正式开幕
日期:2023-06-05

为深入挖掘奉节县美食资源、传承美食文化,打造“奉节好味·百碗千盘”美食文化品牌,5月26日,由奉节县商务委员会指导,奉节县白帝镇人民政府、奉节县草堂镇人民政府、奉节县汾河镇人民政府、奉节县岩湾乡人民政府主办的“赏诗城美景 品夔州美食”奉节县乡镇美食文化推介活动(草堂片区)开幕式在夔门印象成功举办。

县商务委党组书记黄浩,县文旅委副主任吴忠,白帝镇镇长曹雪林,草堂镇镇长郑景,汾河镇组织委员祁想想,岩湾乡组织委员卢城钢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乡镇美食文化推介活动(草堂片区)时间为526日-528,片区内的白帝镇、草堂镇、汾河镇、岩湾乡都带来了具有地方特色、民族风味的特色美食。生态健康的高山腊肉、醇香味美的香山贡茶、回味无穷的黄桃美酒、特色苕皮糖、夔门粉条等美食都承载着各个乡镇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本次乡镇美食文化推介活动涉及33个乡镇(街道),划分为9个片区,以“赏诗城美景 品夔州美食”为活动主题,举办时间从4月到12月。本次活动,县商务委始终秉承“特色、节俭、务实、安全、高效”的理念,通过充分调动各乡镇(街道)企业、群众的积极参与,充分体现各辖区地方特色,真正把最具地方民族风味、文化内涵、普遍公认的特色美食展示给广大群众,让美食消费活动“美”出亮点、“食”出特色。

下一步,县商务委还将用“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鼓足干劲、全面发力,以更精致的菜品唱响“奉节好味·百碗千盘”美食品牌,以更高的服务水平助推奉节住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