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三到位”做好半年工业统计工作
日期:2020-07-27

 

县统计局立足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制度》《办法》《规定》,以数据质量为根本,完善数据质量内控办法,不断夯实统计数据质量,顺利完成半年工业统计工作。

一是统计基础工作到位。加大对工业企业调研力度和业务指导,深入了解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企业统计台账和原始记录,规范工作流程,及时发现、反馈并限期整改存在问题,不断规范工业基层统计工作,切实维护统计工作权威。

二是数据质量控制到位。始终把提升数据质量作为工业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统计专业人员在报表的上报阶段,逐一审核企业上报情况,对有问题的企业及时提醒,督促查询修改,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发挥报表期间联网直报平台模板审核功能作用,加强数据的查询和审核力度,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可靠;贯彻执行数据质量内控评审制度,扎实做好报表数据专业交叉检查和综合评审,规范报表数据控制流程。

三是法规制度执行到位。严查平台B类、C类错误说明,向12家企业下发数据质量查询书,要求11家企业提供纸质版详细佐证说明材料,提高企业对数据的重视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