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大力推进户口整顿暨基础信息采集工作
日期:2020-09-16

奉节县人普办始终坚持人口质量信息“完整、准确”的工作要求,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户口整顿暨基础信息采集工作。

一是积极联动公安部门推动工作。为深入开展户口整顿暨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奉节县人普办主动对接县公安局,实现公安部门户口整顿工作与统计部门人口普查工作联动衔接。县人普办迅速下发文件要求各街镇人普办、派出所要在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落实人财物保障,健全完善协作联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等机制,及时制定调整工作措施,及时会商解决问题困难,真正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选足“两员”确保登记质量。严格要求各街镇人普办选准选足“两员”,加强工作培训,确保人人过关。充分利用公安机关“一标三实”数据资源,按照户口整顿和人口普查基础信息采集相关要求,全面理清辖县人口、房屋基本情况。“两员”要结合辖县实际情况,认真逐户开展相关基本信息采集、核对。

三是加强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县人普办按照挂片分工安排,严格执行户口整顿暨基础信息采集标准要求,对各街镇数据进行抽查检查。对核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反馈给街镇进行整改,确保人口数据的完整、真实、准确。县人普办、县公安局不断加强对户口整顿工作的检查指导,定期梳理基本情况,及时评估户口整顿效果,推进整体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