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统计局“三举措”抓好部门统计工作
日期:2020-12-22

部门统计是政府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奉节县坚持构建部门统计工作体系,不断加强部门统计基础,努力形成统计工作合力,杜绝一门多数或数出多门,充分利用部门统计资料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建立部门统计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县统计工作,协调解决涉及全县统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县政府建立了统计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召开了多次统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统计工作,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建立部门统计定期会商机制。县统计局加强与部门间的沟通对接,形成政府统计和部门统计定期会商机制,交流确定统计范围、统计口径、企业升规等内容,理顺政府综合统计与部门统计的关系,集中部门智慧和力量,服务全县发展大局。

三是建立部门统计信息共享机制。政府综合统计和职能部门统计各有侧重,建立统计信息共享平台,实现统计信息资源共享,提高统计信息整体利用效率,保证统计数据信息准确、及时,更好地发挥统计的信息、咨询、监督职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