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统计局提前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
日期:2020-12-28

为了更好地开展2021年统计工作,奉节县统计局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持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努力提高统计服务质量。

(一)提高站位抓好抓实全县统计。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办法》《规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局的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

(二)坚持不懈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和统计机构建设,配齐配强统计力量,切实提升基层统计工作能力和源头数据质量。加快推动企业统计台账建立的落细落实。强化业务指导培训,促进统计职责更加明晰、统计行为更加规范。

(三)持之以恒提升统计服务能力。紧紧围绕推动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进一步把握经济发展和统计数据的规律性,注重数据的匹配性和协调性,增强分析预判的主动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统筹发挥好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作用,充分发挥统计咨政作用。

(四)坚定不移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责任制,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和“以数谋私”,确保统计数据质量。配齐配强统计执法力量,认真做好年度“双随机”执法检查及转交转办、移交、举报等各类违法案件查处工作。进一步加大统计法治宣传力度,不断创新统计法治宣传手段、方法,营造良好统计氛围。

(五)加大力度持续做好人口普查。高质有效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做好数据处理、普查资料的开发利用和分析、普查总结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