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统计局召开2020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日期:2021-02-23

为准确把握当前我县经济形势变化,做好2020年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数据发布解读工作,2月8日奉节局召开2020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会上,分管领导及各科室专业统计人员根据最新数据和调研情况,深入分析了2020年各专业经济运行中的特点、亮点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并对2021年一季度和全年经济走势做出初步展望判断。同时,分析了主要指标协调性、匹配性评估情况,介绍了市统计局对专业数据审核情况和县局各专业的核实情况。侯门辉局长对各科室全面深入分析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一是把准经济脉搏,当好决策参谋。统计调查要发挥“晴雨表、风向标”作用,就是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做到科学统计、精准分析、及时反馈,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统计人就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业务能力,成为既懂统计、又懂经济,既会做报表,又会搞分析的高素质复合型统计人才。三是严格依法统计,提高数据质量。严格执行调查制度、统计审核评估制度和执法检查制度,加大基础数据审核评估力度,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