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统计局“三强化”拓展统计教育培训
日期:2021-04-07

奉节县统计局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人员特点,重点从思想政治教育、压实基层基础、统计专业技能等三方面抓牢抓实统计培训,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一是强化思政教育,为统计工作聚力铸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培育机关统计人员忠诚、无私、奉献统计职业精神,增强为了统计、依靠统计、发展统计事业的决心。

二是强化实务培训,促统计工作启智增慧。抓住“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这一载体,推进乡镇(街道)、部门统计系统行业建设。对行业统计人员开展统计设计、统计调查、统计整理、统计分析和统计法规等实务培训,增强统计系统的交流与合作,确保统计工作共鉴、共助,统计信息共建、共享。

三是强化技能培训,使统计工作得心应手。以“统计联网直报”为重点,加强工业、能源、投资、建筑业、房地产等统计人员填报、审核、汇总、上报统计报表的业务培训,确保基层统计人员掌握月度、季度、年度统计报表制度,熟悉联网直报程序,准确应对统计数据查询,使统计结果真实、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