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统计局扎实做好新经济单位名录核实认定工作
日期:2021-08-02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全县新经济的发展状况,建立新经济调查单位名录,夯实新经济统计基础,奉节县统计局下好“先手棋”,从“三个方面”提前入手,夯实新经济调查工作基础,确保我县新经济单位认定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市局要求,及时落实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我县新经济单位名录核实认定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

二是理论学习。认真研究《重庆市新经济统计调查单位认定暂行办法》《新经济统计报表》征求意见稿,透彻理解新经济的意义、概念、涉及的产业领域、认定原则及统计范围。

三是结果认定。根据市局初步反馈的《奉节县新经济单位名录认定表》,结合行业主管部门行政记录,对反馈名录进行进一步核实认定,并按照《重庆市新经济统计分类》界定新增新经济单位行业类型,认真填写“需新增法人单位”信息表,确保全县新经济单位核实认定准确、全面、无遗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