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组织统计专业人员赴辽开展系统培训
日期:2021-09-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全县统计专业人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助力奉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奉节县统计局组织全县主要经济管理部门、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统计专业人员共30余人,到辽宁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开展统计专业系统培训。

9月17日上午专题培训班在辽宁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举行了开班动员。学院副院长佟智慧教授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奉节县统计局副局长、培训班领队黄木艳同志代表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学有所得、所有所获、学以致用,推动新时代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统计队伍统筹谋划、依法统计、改革创新、破解工作难题等能力。

本次培训为期10天,针对目前统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采取“课堂研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既涵盖统计专业性理论知识,如统计专业基础知识、EXCEL数据统计分析与研讨、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等;又包含回望抗美援朝历史等党史的学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