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与经济发展人才培训班学员赴沈北新区学习“营商环境建设”先进经验
日期:2021-09-23


9月22日,县统计与经济发展人才培训班学员以“室内教学+实地研学”专题学习沈北新区先进的营商环境建设经验。上午,沈北新区营商环境副局长隋颖以“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增活力,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分享报告;下午,县统计与经济发展人才培训班学员前往沈北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实地研讨学习。

室内案例教学


据悉,沈北新区着力持续改善投资服务软环境,制定了《沈北新区关于进一步深化社会投资新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实施意见(试行)》,以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为出发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审批流程,以企业信用为基础,实行承诺制审批办理开工意见书。即在核发建设单位土方开挖阶段开工意见书时,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在现场具备施工条件的基础上,申请单位只需提供土地合同、基坑施工设计方案等材料,就可核发本阶段开工意见书,取得开工意见书即可开工建设。促进项目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沈北新区实地研学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放管服”改革的系列部署,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沈北新区创新实施“规划先行、精准供地、提前设计、并联审批、容缺受理、模拟预审、政企联动”改革举措,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此类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下一步,县统计局将以优化统计服务水平为抓手,以提升源头数据质量为核心,借助远程指导、电话指导、现场走访调研等方式方法,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便捷的统计服务;紧盯重要指标,夯实统计数据基础,保障统计数据真实过硬、可靠可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