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统计局“四强化”全力备战各专业年报会
日期:2022-01-11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各专业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奉节县统计局结合各专业工作特点,强化措施,全力备战各专业统计年报会议。

一是强化认识,落实责任。加强对年报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由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督导,专业负责人具体实施的工作格局,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各专业年报工作及时、准确、优质的完成。 

二是强化培训,提高业务水平。结合市局各专业年报会精神和全区各专业特点,制定培训内容;完善年报培训资料,除了专业制度报表外,重点准备有关报表填报须知、指标解释和重点提示等内容。 

三是强化流程,提高数据质量。严格执行各专业制度规定,全面、准确掌握年报工作流程,加强与市统计局各专业处室、区级各有关部门及企业间的沟通协调,做到“纵横”级互联互动。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统计年报培训会上,广泛宣传《统计法》,努力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统计工作者和企业的依法统计意识,增强统计法制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