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开展“统计法进党校”专题讲座
日期:2022-07-18

深入推进《统计法》进党校、进基层工作,有效提升县管领导干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7月7日,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局长王常清同志走进县委党校为奉节县2022年县管领导干部进修班(第二期)培训班学员作了统计业务知识及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培训班上,王常清副局长结合工作实际,首先对《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做了全面介绍;其次从二大篇章,十三大部分详细阐述统计的历史演变、含义与职能职责、法律法规内容等内容;最后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解读常见违法行为,引导县管领导干部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保障统计工作有序开展。

统计法进党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不断提高广大领导干部统计法律意识的有力抓手。县统计局将持续与县委党校等部门密切配合,推动此项工作常态长效,营造良好的依法统计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