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统计局多举措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
日期:2022-07-28

按照市统计局年初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力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安装调试工作。今年3月全面启动安装工作,7月累计安装率74%。 

一是前期积极动员部署。县统计局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成立了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划分工作任务,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同时通过培训会积极做好前期宣传动员工作。 

二是中期加强沟通督促积极与软件公司沟通安装事宜,全力为安装人员提供后勤保障,要求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安装工作。协调行业主管部门提前联系企业,做好沟通,告知安装时间和技术人员身份信息,消除企业防骗顾虑。定期向片区负责人了解安装进度,收集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主动提供解决方案

三是后期持续做好服务对已完成安装的企业,逐步开展回访和验收,并督促企业提高操作熟练度,为正式使用做好准备。待完成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安装全覆盖后,适时邀请软件公司技术专家开展一次现场培训,为操作人员答疑解惑。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收集整理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给软件公司,持续优化完善软件功能,提升企业使用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