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08-09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88日上午,县委第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陈超主持召开与县统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精神。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陈超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巡察组组长袁衍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安排部署,县统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刘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统计局全体在编在岗人员驻县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陈超指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根本任务、工作方针、监督重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升巡察质效,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六届市委巡视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十五届县委巡察开局起步之年,开展本轮巡察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具有重大意义,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

袁衍林介绍了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的工作安排,她指出本轮巡察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的目的、对象和主要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巡察监督的重点方向和主要内容;要遵循巡察规律,充分运用好巡察的主要方式方法;要坚持同题共答,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刘双代表县统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此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县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县统计局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的全面“体检”。县统计局一定统一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自觉接受监督、搞好服务保障、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细化工作措施、逐条对照检查、全面完成整改,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县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县统计局党组工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88日至930日)设举报电话:15223784152

(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同时,在行政服务中心3号楼大门处一楼左侧设置专门举报信箱。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相应职级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县科技局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9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