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三步骤抓好统计执法工作
日期:2022-09-06

今年以来,按照市局执法工作统一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抓好统计执法工作,有效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源头质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统计执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职能职责。制定《2022年度统计“双随机”抽查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抽查事项清单,确保落实“双随机”执法工作不打折扣

二是持续法治宣传,提高法律意识。以统计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企业一线,积极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扩大了企业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提高了统计调查企业的配合度,进一步提升企业人员法律意识。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夯实统计基础。按照执法检查相关要求,紧扣规上企业涉及的检查指标,依法依规开展执法检查,做好现场检查笔录和资料收集,实现执法检查的公开透明。依规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持续不断夯实统计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