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开展“千家万户敲门行动”
日期:2023-12-18

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为增强居民文明意识,推动文明新风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12月15日,县统计局干部职工深入小区、楼栋,上门宣传创文工作,扎实开展“千家万户敲门行动”。

一、县统计局、鱼复街道迎宾社区结对联创院坝会创文知识竞赛活动

局工作人员来到结对社区开展创文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采取问卷形式,考察居民对创城知识的理解和掌握,题目包含创建文明城市基本知识、环保常识、文明实践活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垃圾分类等相关内容。

正确率高的参赛者将获得纸巾、香皂等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热情,居民们互相转达,踊跃参与,积极作答,现场氛围欢快热闹,赛后居民们有序排队进行奖品领取。

此次创文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有效增强了社区群众自主学习的意识,切实提高居民文明素养。下一步,统计局将持续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地见效,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为争创文明城市汇聚正能量。

二、创文入户宣讲活动

为创文工作全方位多层次覆盖更多人群,县统计局干部职工深入楼栋,采取“敲门行动”的形式,挨家挨户开展问卷调查。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耐心指导居民填写问卷调查表,向居民宣传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并详细倾听记录居民对创文工作的建议或意见,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文明创建的认同感和支持率,引导居民自觉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共同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活动最后,居民群众纷纷对创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自己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改善,以后也将继续自觉遵守文明道德规范,用实际行动为我县创文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