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
日期:2020-09-09

为切实增强退役军人荣归故里的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奉节县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温馨氛围。充分发挥县融媒体作用,通过各种媒体推送宣传35条次,在高速路口、汽车站、城区主要路口、办公楼等位置设置欢迎宣传标语28条,设置退役军人报到指引牌6块,提供便利的同时营造光荣退役返乡氛围,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二是提供优质服务,规范工作流程。在接待退役军人报到时,做到三个心”“三个一,即热心、细心、耐心一声问候、一把椅子、一份宣传材料。详细告知退役士兵报到、落户、组织关系、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和社会保险关系接转等事项,耐心解答提出的问题,鼓励退役士兵积极参加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同时,发放《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报到流程》230份,印发《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问题》等宣传材料1000份,提高退役军人政策知晓率。

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完善档案信息。结合退役军人报到返乡办理接收手续,认真核查退役军人行政介绍信、退伍证等原始资料,指导填写《重庆市退役士兵报到信息登记表》、微信扫码在线填写基础信息、学历教育及技能培训需求,形成一人一档,建立健全电子档案。同时,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加强与退役军人沟通联系,分析梳理退役军人思想工作动态,及时了解其家庭状况、人员去向、思想动态,为有针对性地做好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