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日期:2022-04-26

424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县退役军人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登武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美月借鉴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文章《深入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领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不只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和最宝贵的历史经验,也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得出的郑重历史结论。深刻领会坚持好、维护好“两个确立”,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参加学习的其他党组成员及中层干部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李美月作为中心发言人进行了发言。一要深刻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三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牢记退役军人工作是关系巩固国防建设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大问题,不断深化对退役军人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把全面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要求落实到优待抚恤和信访稳定工作各个领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政绩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五要坚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今年全县干部执行力作风建设年要求和六个突出作风问题的自查自改,树立良好机关形象,争创模范机关。

本次集中学习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