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08-04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8月3日下午,县委第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建平同志主持召开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五届委第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精神通报巡任务和工作安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登武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巡察组全体成员,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部分服务对象参加了会议, 县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刘汉席指出,开展本次巡察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安排,是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现实举措,是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内在需求。巡察组要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根本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不断提升巡察质效;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刘汉席强调,巡察组要统筹协调,推动解决制约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提供保障。

县委第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目的就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巡察监督的主要对象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监督的主要内容,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巡察组长强调,要齐心协力,加强协调配合,营造良好氛围,如实反映问题,严格纪律要求。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唐登武表示这次巡察,是对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党组领导班子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局党组和班子成员坚决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知敬畏,坚决支持本次巡察工作,诚恳接受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努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委第组将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一月左右,其间分别设专门联系电话:18716568893(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18点);电子邮箱: 1541736693@qq.com。同时,在奉节县永安街道县政路88号老县府一楼大门口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信访受理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