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360086587395/2022-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5-26
[ 发布日期 ]
2022-05-26
奉节县夔州旅游文化新区管理委员会 整体支出预算绩效自评报告

奉节县夔州旅游文化新区管理委员会

整体支出预算绩效自评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基本情况

2021年我单位预算编制范围包括夔州旅游文化新区管委会及所事业单位旅游文化发展研究信息中心共计2个单位夔州旅游文化新区管委会作为一级预算单位,我单位设立6个内设机构和1个事业单位,即:综合部、规划建设部、经济发展部、市场监管部、宣传推广部、安全和应急救援部、旅游文化发展研究信息中心(二级单位)

我单位核定人员编制数为28(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10人,,实际在职在岗23人。公务用车编制数0台,实际0台。房屋建筑面积774.15平方米,使用面积774.15平方米

(二)基本职责

1.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及重庆市有关旅游文化、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文化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保护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2.负责组织编制新区全域旅游文化发展总体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负责统筹新区全域旅游经济发展和开发建设管理等工作。

4.根据县人民政府授权或县级有关部门委托,在新区全域行使相关行政管理权。

5.统筹协调新区全域旅游文化重点项目建设。

6.统筹协调直管区域镇(街道)农业、林业、水务、交通、小城镇等项目建设。

7.负责新区全域旅游文化资源的调查评估、开发利用和环境保护,监测旅游产业经济运行。

8.负责新区全域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协调监督派驻机构的工作,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9.负责新区全域旅游安全的监督管理,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应急救援工作。

10.负责协调推进新区全域旅游文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11.领导重庆赤甲集团旅游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工作。

12.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年度主要工作概述

我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打造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域旅游发展升级版和自然秀美、人文优美、发展壮美、社会和美的美丽奉节。

(四)绩效目标

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330.2万元,年中追加预算158.22万元。根据国家政策法规和本单位工作实际情况,依法依规、合理地使用公共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在完成部门职能目标中合理分配人、财、物,使之达到较高的工作效率和水平。我单位根据调整后的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开展了自评。

(五)年度预决算情况

我单位2021预算总收入为330.2万元,年中追加收入158.22万元,全年总收入为488.42万元;全年总支出为488.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8.1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05.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2.77万元),项目支出90.28万元。

1、年初预算收入33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330.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0.2万元年中追加专项资金158.2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8.22万元),共计收入488.42万元

2、年初预算支出330.2万元,基本支出330.2元(工资福利支出263.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6.7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中追加4个项目)专项支出90.28万元,共计支出为488.42万元

二、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2021年度我单位基本支出398.1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05.37万元,公用支出92.77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5.28万元(预算为1.8万元),同比去年减少30.27%。其中公务接待费5.28万元(预算为1.8万元),同比去年减少30.2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政府采购完成0万元(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项目支出:2021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90.28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旅游宣传及推介项目经费90万元,信访事务0.28万元)。  

三、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财务管理制度建设情况:本单位在财务管理方面严格按照相关财务制度开展财务工作,严守财经纪律,按规章制度办事。资金拨付严格按程序申报、审批,合理合规使用资金,保证财政资金安全

(二)资产管理:固定资产专人管理,并建立资产管理台账,防止资产流失及时登记入账做到账实相符,并按照要求及时报送资产情况报表。

(三)预决算公开:主管部门按时批复决算数据,本单位及时按照时限要求在公共网站进行决算信息公开工作。

(四)“三公”经费控制情况: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三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四是及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对“三公”经费情况进行公示。

(五)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无政府采购情况。

(六)认真履行职责情况:夔州旅游文化新区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以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四、评价结论及分析

通过认真开展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自评,综合评分98分,评价结果为优。

(一)经济性分析

执行绩效评价体系,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升了我单位的绩效工作:一是加大支出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及差旅费、会议费管理,坚持厉行节约,努力降低财政运行成本。二是严格预算约束做好增收节支,极力控制非生产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严肃财经纪律,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三是加强预算执行,建立健全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促进资金使用效益;四是积极化解存量债务,严控政府性债务风险)。

(二)效率性分析

由于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2021年各项资金及时到位后,新区各项日常工作进展顺利,取得较好成效。

(三)效益性分析

2021年,我单位的绩效评价工作在党工委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各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促进了全县全域旅游的发展,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16亿元。

、存在的问题

(一)因业务水平有限,年初预算的编制支出类别上理解不够,比如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在日常业务操作时容易出错。

(二)预决算项目支出编制需进一步明确、精细化。同时项目执行率需进一步提高。

(三)随着对预、决算编制工作水平要求越来越高,数据编制要求越来越精准、规范;时间紧、任务大;加之现行决算工作与实际账务处理工作间衔接还存在一定差异;会计人员业务明显增加,人员紧缺,加之业务操作水平有限,实际操作中确实感到力不从心

、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内设机构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

(二)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财务严格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三)合理安排会计岗位,适当增加会计人员,增加业务知识培训,加强决算工作与账务处理工作衔接。

七、反馈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孟然  ,联系电话:565150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