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文化旅游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1-03-31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30日下午,县委第十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文化旅游委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在县图书馆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立新主持召开与县文化旅游委党组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县委书记杨树海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颜建华同志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立新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县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潘万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文化旅游委在编在岗职工96人参加了会议,文旅委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干部代表、部分乡镇文化站中心主任等13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抓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巡视巡察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反复强调巡视巡察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要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工作方针,坚持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价值取向,突出巡察综合监督平台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政治监督,根本目的是为了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必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切实发挥政治导向作用。

会议指出,本次对县文化旅游委开展巡察,体现了县委对县文化旅游委的高度重视,是对县文化旅游委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三巡察组和县文化旅游委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协调配合,营造良好氛围,如实反映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以党组织和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我们的巡察任务。

县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潘万山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县文化旅游委全体干部职工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巡察,从工作作风上尊重巡察、从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上感谢巡察、从巡察组工作职责上理解巡察,主动配合巡察,准确提供资料,如实反映情况。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会高度重视,坦诚接受,认真梳理,迅速落实,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通过建章立制和长期坚持,做到问题彻底整改。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县文化旅游委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3月29日至5月2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716568893(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同时,在县文化旅游委、县图书馆、县美术馆、县文化馆、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持、夔州博物馆分别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本轮巡察工作安排,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文化旅游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县文化旅游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