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化旅游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日期:2021-04-15

4月14日,县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潘万山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必学书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县文化旅游委机关、旅游发展中心、体育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有关要求,自觉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学史明理,是明白一个道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到纷繁历史脉络一以贯之的一个“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重大问题就是我们学习党史首先要学明的“理”。学史增信,是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学习党史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学史崇德,是加强党性修养、传承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由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身上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所构成,是百年党史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学史力行,是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