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净网”行动 全面净化网络环境
日期:2022-12-10

持续开展“净网”行动 全面净化网络环境

为全面推进“净网”行动,深入开展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有效净化网络环境。自20227月起,县文化执法支队开展为期半年的“净网”专项行动。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网吧网络游戏是否存在暴力血腥有害内容,网络传媒公司网络直播是否存在打赏乱象,互联网企业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是否办理《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互联网企业网络表演是否存在含有淫秽色情低俗、赌博暴力、危害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的网络表演、网络演出剧(节目)等网络文化产品,特别是含有“拜金”“炫富”内容,危害社会风气,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文化产品等。专项行动期间,共检查了277家网站、4APP24家网吧,开展现场检查50余家次,开展网络巡查300余次。发现辖区内2家互联网企业存在违法行为,立案查处2起,警告、责令改正2家,罚款2000元。

下一步,县文法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督促互联网相关企业提升主流价值引导、严禁传播有害信息,不断提升“网上网下”共管能力,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