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正式“授牌”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日期:2022-12-23

12月16日,奉节县白帝城·瞿塘峡5A级旅游景区授牌活动在景区游客中心举行。重庆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出席并为白帝城·瞿塘峡5A景区授牌,市文化旅游委、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奉节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和分管联系领导参加。

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我国景区评定的最高标准。今年7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成功上榜。这是我县首个5A级旅游景区,也是重庆市第11家5A级旅游景区。

奉节县委书记张果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正式授牌国家5A级景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更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必将为奉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奉节将倍加珍惜荣誉,以本次挂牌为契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建设“中华诗城”和山水文化名城。并诚邀各大旅行社、文化旅游开发公司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到奉节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享奉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红利!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幸军在致辞中表示,奉节县委、县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长江三峡黄金旅游带核心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中华诗城和山水文化名城”的发展定位,持续唱响“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的核心文化品牌,全力创成白帝城·瞿塘峡国家5A级旅游景区,极大提升了奉节旅游的品牌影响力,推动了奉节旅游纵深发展,是奉节县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希望奉节县以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开拓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坚持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相结合,依照全市旅游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引领打好“三峡牌”,唱响中华诗城和山水文化名城,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提高全县各景区管理服务水平,打造优质旅游环境,把奉节旅游打造成为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的知名品牌,早日建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全县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白帝城·瞿塘峡景区自2016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投入资金7个亿,新建游客中心、扩建生态停车场,改建旅游厕所、重建标识系统、增设道路景观、建设智慧景区,同时全方位完善文化内涵挖掘、景区管理、培训提升、游客服务以及台账资料等软件工作,历时6年,完成整改任务312项,今年顺利通过文化和旅游部验收,荣膺国家5A景区金字招牌。   

授牌仪式现场,重庆赤甲文旅集团还发布5A级景区的优惠政策,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向全世界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