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举行
日期:2023-05-06

奉节县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举行



4月28日,由中共奉节县委、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奉节县体育局、奉节县教育委员会、奉节县总工会、奉节县体育发展中心、奉节县体育总会、奉节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奉节县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在县职教中心运动场盛大开幕。

奉节县委书记张果,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副县长昌世华,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县委副书记谢云凯,县老年体育协会主席陈斌,部分老年人代表、学生代表、招商企业代表、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以及演职人员共6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近年来,奉节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把体育事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一体两翼”快速发展,全县体育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全民健身运动蔚然成风,体育正日益成为引领全县群众高品质生活的新风尚。

本届运动会共设篮球、足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公开水域、游泳、门球、象棋、川牌等19个大项,98个小项的比赛项目,全县42支代表队、共3789名运动员参加。各代表团运动员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本着“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宗旨,以斗志昂扬的姿态,积极拼搏的精神,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展现新时代诗城人民精神面貌,展示出新时代中华体育精神。

同时,通过此次运动会,切实加强奉节全县文化体育事业建设,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全县各项事业建设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各项事业新发展,推动奉节县全域开新局、向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