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文旅系统全面启动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日期:2023-05-23

奉节县文旅系统全面启动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3年5月17日,奉节县组织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网吧协会、文化娱乐场所(KTV、游戏游艺、剧本娱乐)、A级景区、旅行社、高危险性体育健身场所,文物保护单位等50余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夔州旅游文化新区参加了全市文化旅游(文物)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视频会。

视频会后,县文旅委及时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传达了县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全县火灾防控“除险清患”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奉节县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实际,安排部署奉节县文化旅游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突出重点,精准排查,全力整治各类重大事故隐患,聚焦发现的重点问题,不断完善安全制度措施,健全完善隐患排查、安全监管、警示教育等各项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综合治理水平;二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对本行业监管领域的企业实现100%全覆盖排查,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的法定义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三是要立即行动,狠抓落实。与会单位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单位职工传达,层层开展宣传动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工作方案,扎实开展自查整治工作,建立排查整治台账,明确整改任务清单,确保文旅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