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第三赛区复赛 在奉节举办
日期:2023-06-07

“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第三赛区复赛在奉节举办

2023年重庆市“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诵读比赛第三赛区复赛4日在奉节县融媒体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奉节县委宣传部、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奉节县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奉节县委员会、奉节县妇女联合会、奉节县融媒体中心协办,奉节县图书馆具体实施。

通过线上线下报送音频作品,来自万州区、开州区、梁平区、城口县、丰都县、垫江县、忠县、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共11个区县的33组少儿选手在各区县的初赛选拔中脱颖而出,进入第三赛区复赛。

复赛现场,小选手们围绕“童声琅琅 畅阅新时代”这一主题,声情并茂地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读中国》《我是重庆娃娃》等经典作品,以少年儿童的视角和语言讲述或诵读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时代变迁发展、百姓幸福生活、先进人物事迹,用生动流畅的语言、朴实真挚的情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新风貌。最终第三赛区复赛决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一等奖8名选手晋级总决赛。

“红岩少年”是全市重点少儿阅读活动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15年,奉节县图书馆今年负责举办了第三片区诵读复赛,不仅为全县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推动全县少儿阅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提升了“诗城奉节 书香奉节”的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