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倒计时10天!第五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词大赛不容错过!
日期:2021-09-16

赛事介绍

“中国·白帝城”国际诗词大赛,是由中华诗词学会、重庆市诗词学会、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自2017年以来成功举办4届,是诗词界不容错过的一场大赛。

本届征稿作品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为基点和缩影,以诗词艺术的形式,展现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壮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人文,展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AAAAA创建历程和创建成效,全方位助力AAAAA级景区创建工作。

投稿细则

1.本次活动参赛诗歌形式一律要求为传统诗。包括:古体(古风、歌行体)、近体(律、绝)、词、曲等。其声韵可遵循《平水韵》、《词林正韵》及《中华通韵》。通韵作品予以注明,同一作品中新旧韵不得混用。

2.每位作者限投1首作品,来稿须是作者原创作品,未在各类纸媒、刊物或网站发表过,若有抄袭,将取消评奖资格,抄袭者将承担其相关责任。

3.评委和工作人员一律不允许参赛,若经发现或者举报,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稿件处理

1.特等奖、金奖作者将被邀请前往参加10旬举行的第“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

2.组委会将对所有获奖作品结集出版

3.来稿恕不退稿,组委会享有处置与使用权。凡投稿参赛的均视为认可以上条款,并自觉遵守大赛活动各项规定

投稿方式

1.本次大赛限于电子邮箱投稿。来稿作品请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地址、电话、邮政编。来稿需注明中国·白帝城”国际诗词大赛字样。

2.组委会办公室地址:重庆市奉节县夔州街道万胜路200号,联系人:杨老师,联系电话023-85999009;邮编404699电子邮箱:2718360788@qq.com

截稿日期

自即日起至2021925日,来稿以接收电子稿日期为准,如需了解详细资料,可整陆“重庆市奉节县人民政府网”或关注“奉节旅游”微信公众号了解。

评选及奖项设置

组委会秉持公正、公开原则,邀请全国著名专家组成大赛评委会,对所有作品通过初评、复评、终评,最终评定获奖作品。奖项:特等奖1名,奖金50000金奖5名,奖金各10000元银奖10名,奖金3000铜奖50名,奖金各1000元

特别申明

凡是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省(直辖市、自治区)级诗词学会会员,持相关诗词学会会员证、本人身份证,大赛征稿期间免费到白帝城·瞿塘峡景区采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