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词大赛征稿启事
日期:2022-10-10

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词大赛征稿启事

长按进入赛事平台

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词大赛征稿启事

重庆市奉节县位于长江三峡西首,古称夔州,曾是州、府、路、郡治所,距今已有2330多年历史。千百年来,有无数文人墨客在奉节“登三峡之巅,咏绝美风景”。据考证,孟郊、李贺、白居易、贾岛、元稹、苏轼、黄庭坚、王十朋、陆游、范成大、赵孟頫、杨慎、王士帧、张问陶等都曾在奉节或为官或旅居,李白的《早发白帝城》、杜甫的《登高》《秋兴八首》、刘禹锡的《竹枝词九首·其二》都写于此,历代诗人在奉节创作诗词作品1万余首。奉节是中华诗词学会授予的全国唯一的“中华诗城”。为隆重庆祝2022年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晋升为国家AAAAA级景区,特举行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词大赛,现面向全球诗词爱好者征稿。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华诗词学会、奉节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重庆市诗词学会、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征稿内容‍

以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为基本元素,展现其壮美的自然风光,发掘其深厚的历史人文,反映其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AAAAA景区创建历程和创建成效(相关资料可登陆“重庆市奉节县人民政府网”或关注“奉节旅游”微信公众号了解)

征稿要求

1.本次活动参赛诗歌形式一律要求为传统诗词。体裁包括古体(古风、歌行体)、近体(律、绝)、词、曲等。用韵可遵循《平水韵》、《词林正韵》及《中华通韵》。无论新旧韵均须注明,同一首作品中新旧韵不得混用。

2.每位作者限投3首(组)作品,来稿必须为作者原创,参赛前未在任何纸媒、网媒发表。若有抄袭,将取消评奖资格,抄袭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3.参赛作者要使用真实姓名,不接收网名、匿名投稿;参赛作品一律按照指定方式投稿,不接收纸质稿件。除作品外,投稿时务请完整提供以下几项内容:(1)姓名(同身份证);(2)性别;(3)手机号码;(4)身份证号;(5)详细地址(含邮政编码)。

4.评委和工作人员一律不允许参赛,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21030日。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特等奖1名,奖金50000元;金奖5名,奖金各10000元;银奖10名,奖金各3000元;铜奖30名,奖金各1000元。

为鼓励本地诗人积极投稿,锻炼和提升本地诗人的创作水平,本届大赛特设“夔州诗人成长奖”,根据投稿情况,评选出10名奉节籍或长年在奉节工作的诗人,每人奖励1000元,各发荣誉证书1本。

评定方法

秉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邀请全国著名专家组成大赛评委会,所有作品通过初评、复评、终评、会商四个环节,会商结果将在网上公示一周,最后公布获奖作品和名单。

稿件处理

1.特等奖、金奖作者将被邀请前往奉节县参加11月下旬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

2.组委会将对所有获奖作品结集出版。

3.来稿恕不退还,组委会享有处置与使用权。

凡投稿参赛者均视为认可以上条款,并自觉遵守大赛活动各项规定。

投稿方式

1.中华诗词学会网:打开http://www.zhscxh.com,从“赛事纵横”栏目点击“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词大赛”征稿启事。已注册用户可直接投稿,未注册用户点击首页右上角“注册”按钮,按提示完成注册后投稿。注册时务请完善“征稿要求”中的相关资料。(本站郑重承诺,保证所有用户个人资料的信息安全)投稿时,可3首一次发送(注释放在各个作品内容后),亦可单首逐次发送(注释可放在专门注释框里)。手机用户亦可通过中华诗词学会官方公众号徽标下方二维码进入投稿页面进行投稿。

2.大赛专用链接:进入网址https://forms.ebdan.net/ls/78Nm3uUm?bt=yxy,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投稿。

学会官网技术服务联系人:杨先生0517-80169396(工作日9:00-11301400—17:00);组委会联系人:田老师,联系电话:023-85999009(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温馨提示

凡是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省(直辖市、自治区)级诗词学会会员、地(市、州、区、县)诗词学会会员,持相关诗词学会会员证、本人身份证,均可在大赛征稿期限内免费到白帝城·瞿塘峡景区采风。

中华诗词学会

奉节县人民政府

202210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