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群众关切奉节县城区核酸筛查,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日期:2022-10-09

节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城区核酸检测的通告发布后不少群众留言咨询本次筛查是免费还是收费?什么时间采样?在哪儿采样……

县卫生健康委积极回应市民关切一起来看看

哪些人需要做核酸?

永安街道、鱼复街道、夔州街道、夔门街道、朱衣镇双碾村、草堂镇七里社区及柑子社区辖区全体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注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超过48小时人员,需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社进行报备,经村社登记后不参加本次核酸筛查

在哪里做核酸?

城区范围内所有居民到居住地所在村社设置的集中采集点进行采样,具体以村社干部通知的采样点为准。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不在居住地上班的人员,到工作地就近采样点采样。

“渝康码”异常需要在哪里做?

1.红码人员联系社区进一步排查,配合落实社区管控措施,不参加本次城区核酸筛查。

2.黄码人员:配合落实社区管控措施,按要求前往县人民医院黄码通道采样。

3.弹窗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可前往就近核酸采集点采样。

特殊人群怎么采样?

1.行动不便人员:由社区收集人员名单,安排流动采样队伍上门采样。

2.三岁以下婴幼儿可不参与本次核酸筛查(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需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哪个时间做核酸?

2022年10月9日星期天08:00-13:00。

10月9日开展的城区核酸检测,免费吗?

免费。

做核酸需要带些什么?

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提前准备好“渝康码”或“便民渝康码(核酸二维码)”(以上三选一)

注意:不能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或未成年人需备好身份证号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纸条,或携带核酸检测二维码”。

做核酸需要注意些什么?

未成年人及老年人需由监护人陪同筛查,规范佩戴口罩,准时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筛查,并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配合工作人员安排,做好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工作。采样完成后,请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家中,做好清洁消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