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致全县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日期:2022-03-18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近期我市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广大市民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我们建议您:

一、非必要,不离奉。

非必要不前往已报告有阳性感染者的城市和地区,若您从市外和市内有确诊病例的地区来奉返奉,请及时扫“社区报告二维码”报备,并按照要求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有出发地 48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奉后 24 小时内做 1 次核酸检测;无 48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实施“3 天 2 检”)(间隔 24小时)】

二、多防护,不聚集。

聚集的人群是病毒的温床,请您坚持疫情严重时“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坚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等工作,保持社交距离。

三、有不适,速就诊。

健康是人的第一幸福,请您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期间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主动如实告知近期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四、若隔离,必遵守。

静居小家、顾全大家;暂时的隔离,是为了您与家人健康。对有中高风险区、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所在地的来奉返奉人员,大数据推送的密接和次密,健康码为“红码”等人员要按规定实行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在观察期间,请您按照社区和医务人员的指导要求,保持作息规律,适当室内运动,继续做好健康监测等工作,积极报告健康情况。

五、种疫苗,强免疫。

接种新冠疫苗,守护健康家园。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若您符合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条件,且完成全程免疫接种满 6 个月,请及时进行加强免疫;若您已完成疫苗接种,但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六、收包裹,先消毒。

快递包裹是病毒的“中转站”,取快递包裹前请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最好配戴一次性手套。收取物品后,及时对物品包装、手部进行消毒。非必要不从境外、国内疫情报告地区邮购商品、包裹和邮件。

七、不信谣、不传谣。

谣言是一只凭着推测、猜疑和臆度吹响的笛子。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增强信息辨别力,不随意散播个人涉疫隐私,我们要全力当好社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通过官方权威媒体了解疫情动态、防控措施,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