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防控│清明节健康提示
日期:2022-04-03

清明将至,广大市民朋友在文明祭扫的同时,仍需要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奉节县卫生健康委提醒:
一、非必要不离渝,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减少跨省(区、市)人员流动。确需离渝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市外来渝返渝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市外来渝返渝人员,应及时主动向单位、所在地社区(村)报备,或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填报个人信息,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三、尽量减少市内人员流动,确需出行时,要听从工作人员引导,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防控工作。合理安排行程,遵守预约、限量、分时,错峰出行。

四、减少聚集性活动,避免扎堆聚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人群,应尽量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

五、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加强手卫生,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多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六、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做好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请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尽快接种“加强针”和序贯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