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日期:2022-04-29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波及31个省份,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愈加频繁,疫情防控风险持续增大,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五一”假期,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非必要不离奉。国内疫情尚未结束,外溢风险依然很大,“五一”期间倡导在城区游、乡村游等方式度假,确需出行的,必须提前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入驻酒店报备,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的县(区、旗)和陆路边境口岸城市。

二、返奉来奉必报备。从低风险区回奉需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奉后24小时内再做1次核酸检测;所有县外返奉人员,返奉前要主动报告村(社区),从发生疫情地区及所在城市返奉,主动配合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三、非必要不聚集。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村(社区)报备并留存所有参加宴会人员信息,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活动,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避免与外出抵返人员接触,减少病毒接触性传播。

四、非特殊必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也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手段。请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尽早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筑牢免疫屏障。

五、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严格落实收寄快递物品消毒及防护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六、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主动参与核酸检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

对故意隐瞒行程、不主动报告或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个人法律责任。防控疫情,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守护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环境,祝各位市民朋友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五一”假期!

奉节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