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赋红码、黄码人员擅自外出有奖举报的通告
日期:2022-08-26

近期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 极性,上下同心群防群控,及时发现并有效控制潜在传染源,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对疫情防控重大隐 患实行有奖举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及标准 

(一)赋黄码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三天两检”两次结 果未出前擅自外出的。经查证属实,奖励 200 元。 

(二)赋红码人员居家隔离管控期间擅自外出的。经查证属 实,奖励 500 元。

二、举报途径

举报地址:县政府 2 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

 举报电话:023-56557360。

三、奖励支付

同一情形多人分别举报的,仅奖励第一举报人;同一举报线 索包括以上多种举报范围的,以最高奖励标准奖励。举报线索查证属实后,奖励资金由被举报对象所在乡镇(街道)兑现, 举报人凭有效身份证件领取。

四、相关要求

(一)举报人应如实提供本人身份信息,举报信息应当客观 真实。举报人要提供被举报对象的基本信息和被举报行为发生地、违反规定的具体情形等情况,如有相关证明材料一并提供。

(二)受理举报的人员应如实记录举报信息,如同一线索已有举报信息的应及时告知举报人,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泄漏举报人信息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三)举报热线受理单位负责举报信息整理、转办,被举报对象所在乡镇(街道)社区排查组对举报信息及时核实,属于被社区排查组没有排查到的,且查证属实的按标准兑现奖励,被举报人按《关于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公告》予以处罚。

(四)不得故意捏造、歪曲事实,否则将严格依法依规追究 相关违规人责任。

(五)举报人不能以举报自己及共同生活的亲朋好友获得奖励。

五、本通告最终解释权归奉节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所有。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截止时间 2022 年 9 月 15 日。 

奉节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

2022 年 8 月 26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