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健康委:奉节县召开2020年职业健康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10-22

10月21-22日,奉节县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县2020年职业健康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副处长戴敏,县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余立金出席会议。县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县属卫生健康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县职业病危害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其辉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全方位的职业健康工作回顾及当前工作部署。现场还对3家健康企业进行了授牌。

随后,戴敏副处长以《职业病防治工作形势及主要任务》为题进行了专业授课。同时,她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针对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地分析、研究和解决,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明确目标,依法落实职业卫生工作主体责任;三是部门合作,尽职履责,加强督导,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

最后,县社保局、县卫生健康委、县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职业健康档案台账建立及申报流程、企业职业健康主体责任与监督执法清单等作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会议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考试,现场检验学习成果。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

出席领导

现场授牌

戴敏副处长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