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镇卫生院:老百姓身边的家庭医生
日期:2021-01-27

从小生长在沟壑纵横的山乡,他目睹了庄稼人“汗滴禾下土”的艰辛,也无数次听到了农家院里乡亲患病的无奈呻吟,为父老乡亲解除病痛便成了他的愿望,面对理想与基层工作现实的巨大差距,他调整心态,理头苦干,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充实的每天在平凡中更凸显真实和朴实。他就是水田村家庭医生--周海。

2021年元旦晚上,周海在家和外地读书回来的孩子欢聚度佳节,突然接到贫困户盛云秀的电话,盛云秀突然肚子奇痛难忍,希望家庭医生周海上门检查一下。欢乐的节日氛围即刻淡去,面对自己孩子的不开心,周海没有丝毫犹豫,拿上医药箱骑着摩托车顶着寒风便赶去。

盛云秀今年55岁,患骨髓癌,长期瘫痪在床,行动不便,老伴身体状况也不容乐观,老两口在家带着孙子,儿子儿媳外出务工补贴家用。周海赶到家中时,盛云秀正在床上痛得流眼泪,周海立即询问病史、饮食情况,同时进行体格检查等,初步判定盛云秀是因为当天早上吃了隔夜的冷饭导致急性肠胃炎,周海耐心叮嘱道:“盛嬢嬢,你本来就长期卧床,肠胃蠕动情况不好,冷的、生的、硬的、辣的一定要忌口,水果和新鲜蔬菜可以多吃点......”问题解决后,深夜骑摩托车回到家的他双手早已冻僵,但是为他人送去了健康,心是踏实和暖和的。去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面对未知的生死考验,周海没有退缩,每天走村入户为居民监测体温,面对一张张外地归来者惊恐的面容,他一丝不苟的询问、登记、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在他的工作生涯里不分白天黑夜,没有节假日,他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践着自己的诺言,树立起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楷模形象。(通讯员 向绍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