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岗乡卫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日期:2021-04-21

近日,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服务活动,石岗乡卫生院结合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工作,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各村社,积极开展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据悉,此次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由公共卫生科和临床各科室共同组织开展,体检人群包括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65岁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残疾人群和计生特困家庭等重点人群。检查项目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腹部B超、心电图、尿常规和中医体质辨识等辅助检查。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详细地了解体检者的身体现状和生活方式等,结合检查结果,给出健康评价,制定相应的健康指导方案。

“还是国家的政策好啊!不进医院、不用花钱也能做体检。”做完体检后吴大爷感慨地说道。该院负责人表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民生政策的体现和传播,群众积极参与健康体检,有效构筑了健康防线。(通讯员 薛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