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乡卫生院:用行动践行大爱无疆 用真情诠释医者仁心
日期:2021-04-21

肖医生不光是医术了得,对待我们这些老百姓也很热心、细心和耐心,我们有啥子不舒服都会去找他看病,有他在这里,我们心里踏实!提起肖墩,平安乡文昌村贫困户刘族刚总是赞不绝口。

“治病救人就等于积德行善”是他的座右铭。他是一位敬业爱岗、勇于助人、传播温暖与正能量的好医生,他多次救人于危难,多次在工作之外帮助身患急症的陌生人,数次自掏腰包和发动社会力量帮助弱势群体,用真心感染着每一位患者。

2018年3月16日已经连续工作2个月的肖墩请了1天假准备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儿子,刚走出医院大门不远,就撞见一位被蜜蜂蛰的患者被众人扶着焦急的往医院赶来,此时患者已近休克,并出现头晕、乏力、面色苍白、烦躁、全身肿胀等症状。肖见状立即放下手中的行李,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组织会诊抢救,寸步不离守候在患者身边、观察病情变化晚上7点,患者脱离了生命危险,此时平安乡到奉节县城的大巴车早已离去多时,肖墩为抢救病人而错过了难得的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

2020年4月9日上午,肖墩在日常查房时发现桃树村五保户喻家茂大小便失禁,整个衣服裤子沾满了大小便。肖墩见状立即患者脱去脏衣裤并为患者擦洗干净身体得知患者没有家属照料后,他毫不犹豫的帮患者清洗了换下来的衣物,自掏腰包为患者购买了换洗的衣物。通过肖墩近一个月的精心医治和细心照料,喻家茂终于康复出院回到了家中静养

2020年8月收治一位家庭情况非困难的患者,桃树村村民李婆婆李婆婆患有宫颈癌,因患病失去劳动能力,老伴年老体弱,女儿家庭困难常年在外打工不能照顾老人。肖墩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瞒着李婆婆为她发起“爱心捐款”倡议,全院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两天后,肖墩带着筹集的1250元爱心捐款看望老人,在接到善款的那一瞬间,老人的眼神里充满了感激,激动不已。

肖墩自2016年4月到平安乡卫生院工作,他坚持每天早交班、早查房、询问病史、诊断疾病,并做出规范治疗;经常到村卫生室,对村医进行医疗技术培训;定期走村入户,为老百姓检查身体状况并开展健康教育宣传。5年的时间,肖墩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坚守,用精湛的医术和一次次暖心的善举温暖着平安乡的村民,为平安乡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